2013/3/27祈禱會-受難周

經文:馬太福音26章6-13節
日期:2013/3/27
主理:歐又如

6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 7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8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 9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10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11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12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做的。 13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


這段經文可以看出耶穌在婦仁人及門徒心中的價值值多少?

 
門徒看耶穌
1.尊敬、信靠、敬畏
2.在未準備之下, 門徒的直覺反應
3.耶穌是良善的夫子, 但不值得一瓶300銀的貴重香膏

若耶穌有價, 在你心中他價值多少?
我們的行為能反應出耶穌在我們心中的價值.

耶穌看婦人
1.婦人的心中視耶穌為無價之寶
2.她突破內心的掙扎, 順服聖靈的感動, 把握當下,在不常有的機會, 為耶穌打破香膏, 豪不遲疑.
3.她為耶穌獻出所有, 獻出她極為珍貴的資產, 卻被世人視為浪費.

這神聖的浪費, 只有在信仰極深的狀況下, 才能去做. 例:史懷哲、馬偕、彭清約、張敬....

願我們能多多經歷這神聖的浪費,才能體會到耶穌基督是無價至寶~

反省:
1.當發生什麼事時, 你會把耶穌撇下, 不能來教會聚會或服事?
2.你願意將自己的什麼獻上, 完全交託給主, 去做那世人看為浪費, 主看為美好之事?

線上MP3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