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6祈禱會 - 禱告及感謝

主理: 魏英富

我的原生家庭是傳統民間宗教信仰,  對於基督教的認識是麵粉教, 因為他們總是在禮拜結束時發放麵粉。那時全村有一戶人家是信基督教, 但那家人卻招受到全村的排擠與奚落。
直到認識我先生, 開始接觸教會, 但我只是虛以委應。 直到女兒出生, 嘉義彼得堂寇牧師要為女兒做幼兒洗, 我同時也接受成人洗, 就這樣成為不明就理的基督徒。 
當時的環境沒有黃昏市場, 沒有大賣場, 只能利用周日上午去市場買菜準備一周的伙食。  而先生卻在周日去教會禮拜, 當時我非常不諒解,  覺得他怎能跑去教會避難,  丟下我跟孩子在家忙的團團轉, 若先生對我有基督的愛, 應該要對我伸出援手。 現在回想,  我還真是為俗事操煩的馬大,  先生就是得到那上好福份的馬利亞, 接著我就變成逼迫老公的掃羅。
因著小孩到教會的托兒所, 我也常常接觸教會, 但仍是不明就理的基督徒。
直到搬到斗南,  剛來時人生地不熟,  也找不到屬靈的家。 直到天使來到, 廖淑玲長老有事來找先生,  就邀請我們來斗南長老教會加入詩班, 於是就在此生根。
真正讓我在信仰紮根, 是我的禱告。 透過禱告,  讓我經歷到神的垂聽與同在。 現在, 我要分享我禱告的真實經歷。



第一件事,  在民國82-83年間, 我的膝蓋疼痛, 不能久站及蹲下。  醫生診斷是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 經過打針吃藥, 狀況時好時壞。   在民國88921地震後,  先生的哥哥是台南天恩堂牧師, 要帶領詩班去台中雅各堂, 唱詩歌安慰他們。 當時站著唱了幾首歌後, 我的腳快撐不住。 就在跪著領聖餐時, 我跟上帝禱告求醫治, 幫助我的腿能支持下去, 能站起來。 接著有一股熱氣從腳底慢慢往上串, 從那時到現在, 我的膝蓋不需打針吃藥, 也沒再看過醫生。 甚至, 還能從溪頭走到天文台, 再走到杉林溪。 感謝主。
第二件事, 俗語說:「沒有吵架, 不是夫妻。」我們夫妻倆總是小吵不斷, 而先生通常撂下狠話, 人就跑出去, 留我一人在家自怨自哀。 有一天, 又是相同的場景, 他跑出去, 我在家心裡很難過, 想著要離婚或是為了小孩繼續下去, 就禱告希望上帝給我一盞明燈, 指引我該何去何從。 突然電話鈴響, 是北上求學多時的兒子, 第一次主動打電話回家,「媽, 你們現在過得怎麼樣?」, 因著兒子的「現在怎麼樣」的問候, 就是一盞明燈照進我黑暗的心靈, 趕走我的憂鬱。 我跟上帝求安慰, 上帝就差派小天使來問候我, 讓我重新得力, 再繼續下去。
第三件事, 就申請退休。 當時需屆齡65歲才能退休, 除非生重病躺在醫院。 否則就得跟大家一起排隊才能退休。 當我決意要退休那年, 就提出申請, 那時同期提出申請的人, 大家都接著通知可准退, 只有我未接到。 就一直等, 左等右盼, 始終等不到通知, 有天晚上打開GoodTV, 是寇紹恩牧師講道說「請你大大的開口跟上帝要聖誕禮物, 上帝一定會成全你的」, 接著最後一句「你要了沒?」我被聖靈觸摸, 就馬上跪下來, 大大的開口跟上帝要這份退休的聖誕禮物。 隔天一早,就接到通知,可以準備退休。 這讓我再一次感受到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分享最近的事, 自從女兒結婚後, 就一直盼望她能生孩子, 但女兒不想生。 我苦盼不來。 去年年初, 女兒體檢發現子宮內膜異位非常嚴重, 不易懷孕, 醫生安排手術幫助清除, 在術後恢復期時, 我在醫院照顧女兒, 有次聽到她問醫生以後可否懷孕, 我聽到後心裡很高興, 她終於肯生孩子。 醫生回答, 要再打6個月針, 之後半年才是受孕的黃金期。 若要小孩, 要把握這黃金期。 今年2月女兒有點灰心, 說黃金期已過, 沒有懷孕, 可能機會不大。 我就跟女兒說, 除了禱告, 投靠上帝別無他法, 要相信祂, 祂已為這小孩除荊棘, 鏟雜草, 上帝有祂的期, 有祂的時, 一切交託。 一個月後, 女兒打電話來告知有喜了, 我那時的心境就像那在北門被彼得醫治的跛腳乞丐, 不斷地跳躍著, 讚美著上帝。
就像今年四月去國外旅遊回來,發現相機的記憶卡資料無法下載,用盡各種方法就是無法成功,心裡很難過,那美好的回憶無法保存。先生建議我祈禱,於是我晚上在田徑場邊走邊禱告。 隔天,先生說都下載完成了。哈利路亞,上帝真垂聽我們禱告的神。
點點滴滴, 透過禱告,讓我經歷神、認識神。改變了我糊里糊塗的信仰。 在以前傳統民間宗教的紛圍裡, 我不敢表明我是基督徒, 怕像村裡的那戶人家被排擠, 被用異樣的眼光貼標籤, 這是我以前的信仰態度。
現在雖非靈命成熟,但當有疑惑時,我讀經禱告,總記得一句話,多禱告多歷練,這是神所賜不變的應許及恩典。 禱告及感謝已成為我生命不可缺少的養分。親近上帝,上帝就會親近我。 就像帖前5: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現在我不以基督為恥,遇到人就喜歡訴說上帝的美善。前些日子在溪頭爬山, 跟友人談到清明祭祖,他們覺得基督徒清明沒有拜祖先。我回說,有敬拜及跪拜。 並分享今年清明節參加北區聯合敬祖追思禮拜, 有三禮的儀式,一是倒水之禮,代表飲水思源,二是獻花之禮,代表祖德留芳,三是點獨之禮, 代表光宗耀祖、生命的傳承。最後將對過往親人的思念寫在卡片,掛在樹上。這追思禮拜真是簡單、隆重又有意義。 反之,民間傳統總為了祭祀要準備牲禮,以至勞累而糢糊焦點。友人聽我一說,真正認同也認識這基督教,這不是背祖的宗教。所謂的隔行如隔山,就是如此。

代禱事項:
  1. 為賴榮達校長夫婦、林義章長老夫婦、蔡輝燦老師夫婦的退休生活及身體健康禱告, 求主保守他們能活出更美好的生命見證, 為主做工, 成為教會很好的牧養工人.
  2. 為青少契及新來的輔導詩偉之間的摩合禱告, 在這一段新關係的建立中, 求主保守雙方能在愛中包容彼此, 求聖靈參與他們的每一次交集, 讓他們彼此學習,  彼此關懷, 彼此相愛.
  3. 為新成立的彩虹小組禱告, 也讓更多在周間沒上班的兄姐能在白天找個時間一起讀經、分享及禱告. 求主保守這個小組持續穩定地走下去.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