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5祈禱會-耶和華的祝福滿滿

分享: 蔡照晨     文字整理:詹婷琪

很多人都知道,我愛爬山。我應該是35歲開始爬山,爬山的動機不是喜歡而是逃避,逃避我在社會及家庭受到的挫折,到後來漸漸喜歡上爬山。



但爬山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拿玉山打比方,我得要背很重的東西,得適應高度等林林種種的事,但當爬到主峰時,我覺得我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幾十年前有一個人也去爬玉山主峰,就是這次選總統三號的那位(),他到了玉山北峰,玉山北峰有什麼呢?一個氣象站。氣象站出來是一段碎石下坡,風口就是上坡了。但是他是搭著直升機穿著皮鞋來的,於是我一個朋友就背著宋省長上去,攻頂後省長便打給太太說他正在玉山主峰。我這比喻有點不恰當,讓我們把主題拉回來!

我滿羨幕第一代信主的人,他們就好像是一步一步經過東埔、塔塔加爬到玉山主峰的,沿途可能會遇到體力的衰退、內心的煎熬等種種困難,這段路程十分辛苦,但當攻頂的時候卻會覺得內心充滿幸福。我是第三代,我覺得自己就像宋省長。我阿公用直昇機把我丟到玉山北峰,自己走過下波,到風口, 再由父母將我背上主峰。讓我覺得身為一個基督徒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不知道我應該做什麼。所以這是我非常羨慕第一代信主的原因,相對於安逸第三代的我,他們真正體驗到神。
我今晚想和大家分享的是:40歲以前的我和40歲以後的我有什麼不同。


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的我,去教會是一種習慣,其中包含了一些物質方面的好處。但後來我發現我和上帝搭不上線,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基督徒,甚至連基督徒的定義都疑惑。
但即使我不認識上帝,從我出生到我國中畢業,我都很平安、很平順,沒有特別的祝福,但就是平安。一直到高中畢業念士校,我仍然沒有離開教會,因為我覺得教會有一種保護。在當兵的時候,我經歷很多事情,但都很平安,雖然這也不代表我在40歲以前生活都很如意。我的經濟很拮据,我有一段不幸的婚姻,我經歷了很多很多不幸的事情,但終究它是一個平安,最起碼我沒有離開教會,因為在我背後有一股勢力──我媽媽。
我媽媽是一個很愛祈禱的人,她總是在背後為我們禱告。以前我爸爸喜歡喝酒,酒品很差,喝醉會打老婆小孩,我媽媽就幫我們祈禱,然後祈禱上帝保守我們,也因為這樣,媽媽走了之後我哭了好久,因為沒有媽媽替我禱告,而我也不會禱告。雖然我一直到退伍,然後結婚還是沒有和上帝搭上線,但是我記得我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是先找教會,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只知道要先去找教會。一直到一首歌的出現──耶和華祝福滿滿〈北京話〉,這首歌改變了我周圍不認識主的人。

這首歌是在40歲的我到大陸工作, 在工廠裡, 每天早晨先帶領全體員工一起唱耶和華的祝福滿滿”, 當一萬二千名員工唱著這首歌的時候, 我的心被上帝摸著了. 祂的恩典及慈愛是到千萬代的. 我學會祈禱, 開始看聖經, 我找到上帝, 跟祂搭上線.

我很幸運自我外公他是基督徒,我爺爺也是基督徒。我相信那是上帝的祝福,讓我爺爺和奶奶從二水到海豐侖白手起家,到最後成為海豐侖的大地主。這是我們家的傳統,無論如何都要去教會,即使老婆很納悶,但我還是希望她和我去教會,因為有教會在,就是一種保護,我就平安。40歲以前,我只知道教會,但我沒有信仰;40歲以後,我只能勉強稱是及格的基督徒,我會禱告,我會信靠主,然後相信主在為我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我開一扇窗。

家族在1991年設立萬邦企業, 1995年開始愛牧事工, 2001年成立愛牧基金會, 專門照顧牧者, 2004年成立萬邦文教基金會, 專門照顧弱勢家庭. 這二個基金會由萬邦公司每年各提撥400萬預算. 我不知道上帝能不能持續祝福這家企業, 讓它每年都有贏餘來供養基金會, 所以我2008年回來台灣, 希望在10年內協助基金會能自立更生, 我對這些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有承諾, 要照顧他們到大學畢業, 所以肩上的經濟重擔更重.


目前基金會除了萬邦企業的捐款外, 自籌的財源有二部份, 一是鹿茸, 另一是白米. 白米的部份將與公報社合作, 希望能為基金會帶來穩定收入, 也讓公報社不只有奉獻來源, 同時給購買白米的消費者得到溫飽, 創造三贏的局面. 希望上市時, 大家能多多支持.
代禱事項:
  1. 為萬邦企業禱告, 求主保守能永續經營.
  2. 為愛牧基金會及萬邦金基金會的十年計畫, 能自己自足, 能有穩定的財源收入; 也為照晨兄的身體及家庭代禱, 賜下健康及智慧. 能將基金會的運作及未來, 做一位好的管家, 持續照顧弱勢家庭及牧者.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