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祈禱會 - 撒該

經文: 路加福音19章1-10節
主理: 邱清麗

路加福音是路加撰寫的, 他特別記載了許多失喪人的故事在當中, 在這段經文中,  也提到耶穌來了, 是為尋找失喪的人. 就像我信主後, 仍會失喪、軟弱, 但仍被主尋回.
撒該是耶利哥城的稅吏長, 他是個有錢的人, 他未做壞事,  可被認為是個罪人, 所以我能體會他的內心, 應該是特別地寂寞. 直到耶穌來了, 他聽說許多關於耶穌的事, 想見耶穌一面. 這個想見耶穌的舉動, 改善撒該的生命. 雖然他身材矮小, 見不到耶穌, 只能爬上樹去看, 不料耶穌特別跟他講, 晚上要住他家. 從此, 撒該的生命被改變, 內心不再寂寞. 他被耶穌充滿,  也願意將愛分享,  捐一半的錢財給窮人, 被他訛詐的, 願還他4倍.
回想我的過去, 信主20多年, 在斗南定居也20多年. 去年職場上的挫折, 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磨練.  明明我就沒做錯事, 但就是被討厭、被排擠. 就像撒該, 被認為是罪人一樣. 我不想去爭辯是非對錯, 回到主前, 藉著禱告祈求,  將所有難處擺上, 上帝所賜的, 是平安喜樂的意念. 就像我現在在明德國小的工作, 我非常地的喜樂與平安,  也重新被主改變, 脫去那個無心驕傲的舊我, 成為一個更謙卑的僕人.


代禱事項:


  • 為靜慧姐的家庭禱告, 兒子新鵬再度入住加護病房, 只剩眼睛可以活動. 靜慧姐仍期待神蹟, 希望兒子能好轉, 但兒子的醫療對她的家庭負擔極大, 兒子的生命是靜慧姐生存的重心及意義. 求主保守看顧這一家人, 在期待中, 有神的祝福, 在昐望中, 有神的保護, 在一切中, 都有神的帶領. 求主親自安慰及彰顯大能, 在人的盡頭, 就是神新作為的開始.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