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3祈禱會

經文 : 約伯記23章2-9節; 腓立比書4章4-7節
主理 : 王碧芬

去波蘭旅遊時, 參訪納粹集中營, 在那座集中營的四周有通電的鐵絲網和壕溝環繞,每隔幾十米就有一座高高的崗樓,上面設有探照燈和機關槍。
在集中營裏關押的有猶太人,也有來自世界上許多國家和民族的反法西斯戰士和戰俘。集中營內的猶太人不是因苦役而死,就是被送進毒氣室用毒氣熏死。毒氣室的外表看起來像個浴室,上面裝有像洗澡用的蓮蓬頭。囚犯們脫衣後由更衣室進入浴室,管理人員立即關閉房門,通過管道從蓮蓬頭將毒氣放入,幾分鐘後浴室裏的人即全部中毒死亡。接著就是把屍體送入焚屍爐。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殺害的約六百萬猶太人中有一大部分死于集中營。
(可參閱從納粹集中營淺論猶太人之種族歧視)
在此讓我思考到, 猶太人不是上帝特別撿選的子民嗎? 為何上帝會讓他們招受到這麼大的苦難呢? 就像聖經裡的約伯, 當他面對到人生苦難的考驗時, 連妻子都對他講說, 你信的什麼樣的上帝? 為何會讓你的景況如此悽慘呢? 我們來看約伯的心境, 約伯記23章.
23:2    如 今 我 的 哀 告 還 算 為 悖 逆 . 我 的 責 罰 比 我 的 唉 哼 還 重 。 
23:3    惟 願 我 能 知 道 在 那 裡 可 以 尋 見   神 、 能 到 他 的 臺 前 . 
23:4    我 就 在 他 面 前 將 我 的 案 件 陳 明 、 滿 口 辯 白 。 
23:5    我 必 知 道 他 回 答 我 的 言 語 、 明 白 他 向 我 所 說 的 話 。 
23:6    他 豈 用 大 能 與 我 爭 辯 麼 . 必 不 這 樣 . 他 必 理 會 我 。 
23:7    在 他 那 裡 正 直 人 可 以 與 他 辯 論 . 這 樣 、 我 必 永 遠 脫 離 那 審 判 我 的 。 
23:8    只 是 我 往 前 行 、 他 不 在 那 裡 . 往 後 退 、 也 不 能 見 他 。 
23:9    他 在 左 邊 行 事 、 我 卻 不 能 看 見 . 在 右 邊 隱 藏 、 我 也 不 能 見 他 。 
約伯在他苦難的時候, 找不到上帝.

讓我們再看另一個人物約瑟, 約瑟在17歲被兄長賣到埃及當奴隸, 好不容易在主人家受重視, 又被主人妻陷害入獄, 在獄中幫酒政解夢, 希望酒政出獄後能幫他, 但酒政忘了他. 還好最後上帝沒忘記他.  雖然約瑟身陷苦難, 他也一定很想問問上帝為什麼? 為什麼我這麼愛你, 你卻給我幾乎承受不了的苦難呢? 上帝沒有回答, 沒有解釋.
我想"信心"是支撐約瑟度過難關最大的動心, 這不搖動的信心, 讓他終於明白上帝的作為, 上帝在他身上要成就的美好, 帶領以色列人到埃及去生養眾多.
我常思考, 我們是不是把上帝當成阿拉丁神燈, 有求必應呢? 若上帝不回應時, 我們的態度是如何? 我們會把上帝棄之如敝屣嗎? 還是一直責怪上帝? 追問上帝為什麼嗎? 
上帝不需要向我們解釋為什麼?
只要安靜我們的心, 自然就會聽到上帝的聲音.

代禱事項 :
  1. 持續為暑假品格營禱告, 為參加兒童的人數及能穩定出席, 為同工於周四及周五出去拜訪這些兒童, 求主堅固同工的心, 不論遇到何種景況, 都有神的保守及帶領.
  2. 為9/10平安月許景純福音演唱會禱告, 求主保守能藉此機會好好介紹福音及教會給斗南鎮民認識.
  3. 肢體 : 保守麗容二兒子在軍旅生活的平安, 能堅強面對一切的考驗. 為麗玲的工作, 能找著適合她的工作. 為慧怡的雙胞胎弟弟的心臟手術平安順利及復原禱告.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