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祈禱會-個人靈命成長

主理 :  蔡銀海

創世記2:7
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創世記3:19
耶和華對亞當說: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

◎人活在魂裡
人類的始祖亞當因為違背上帝的話,而受上帝詛咒造成人類帶有原罪,當然人原有的靈就死了。這就是你我他未承認主耶穌前,共同活在魂裡的生活態度。至於那個靈已經昏睡不醒的結果,就是每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甚至認為人是萬能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心中無上帝,因為自己就是神。

◎重生的新人
1.人的靈如何活起來:必須透過神才能活起來,因為人的靈與神隔絕了。
2.舊人如何被脫掉:人活在魂裡是因為順著自我的情慾來運行,而人的靈覺是死的,還好良心 還有作用,因此必須被喚醒才脫掉舊人。
3.成為新造的人:人相信耶穌就能與耶穌同復活,那麼靈就能活起來了,良心順著真理(上帝的道)來運行地。

◎靈活起來的跡象:1.有呼吸、會動、有聲音、會饑餓。2.渴慕靈奶、呼喊阿爸父。3.渴慕聖靈充滿。

◎聖靈使我重生:1.與我們同在,也要在我們裡面。2.帶領我們敬拜上帝。3.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4.引領我們祷告。 5.賜給我們愛、能力、聖靈的果子、智慧和啟示、聖靈的恩賜。

◎靈命如何成長
1.認識禱告:起於跟神講話→連結、溝通、相交、互相了解對方的心意。
2.禱告的原則:a.罪攔阻我們的禱告b.求告神c.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d.求神的國和神的義e.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完全順服讓神引導*站立在主耶穌給我們的地位、身分、權柄);(約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f.求聖靈(在聖靈裡禱告)用靈禱告 (用方言禱告)← 靈活了←基督在我裡面

◎禱告
求神赦免我們的罪,天父我知道你叫我饒恕他,但是我做不到,請你幫助我。
1. 認罪的過程 a.求饒恕 b.明確認罪 c.得神醫治 d.心靈得釋放
※ 食物是爲肚腹,肚腹是爲食物,但上帝要爲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爲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上帝。(哥前6:13-14)

代禱事項 :
  1. 為自己一直無法饒恕的人禱告, 求主赦免我們,  並幫助我們能做到真正的饒恕.
  2. 為主日學禱告, 在少子化的趨勢下,  求主保守我們能照顧這群小小羊兒, 並帶領更多小羊進來教會.
  3. 為每次主日及聖餐禱告, 求主保守每位弟兄姐妹來到此時, 能得到靈命的更新及成長.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