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祈禱會 - 光明之子

主理 :  徐慧蘭

  •  基督是教會的頭,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創世記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OS: 去年開始成立教會網站時, 就有想找一節經句當slogan , 但一直沒有什麼靈感, 直到去年5/2主日牧師講道時, 說我們斗南長老教會要成為斗南鎮的福氣, 讓這附近的人都覺得有這教會真好, 是我們大大的福氣Y, 這真是好的願景. 在去年12月我重新讀一次創世記, 當讀到上帝呼召亞伯蘭離開本地、本族、本家, 為要賜福給他. 上帝對亞伯蘭的第一次祝福就是12章2節, 於是這節就成為斗南長老教會網站的slogan了.

以弗所書4章
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OS : 去年底為記念教會60周年, 需採訪松年長輩回顧歷史, 將發行紀念光碟, 當時我也想找一些經文來當註記, 說明教會的發展及未來, 當時找到的經文是哥林多前書12章 教會的肢體, 但這幾天剛好讀到以弗所書4章時, 覺得這11-16節更符合我心中所想的, 基督是教會的頭,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我們是教會的肢體, 我們要如何才能成為基督的身體. 就是要在真道上合一, 長成基督的身量.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 不懂是非, 不明白真理. 當我們遇到撒但的攻擊時, 遇到私慾的軟弱時, 我們知道要怎麼與它爭戰, 怎麼保守己心, 怎麼做人處事.
(參考2010年主日講道  4/18 致意守聖神所賞賜的合一,   4/25 伊將恩賜分互人 , 5/2得到基督的充滿來長成 ,  8/22 合一)

  •  試探 及 試煉
猶大書1章
12 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
16: 這些人是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說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
19 : 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
20 :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23: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以弗所書5章
6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7 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9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雅各書1章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以弗所書4章
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OS: 再回到以弗所書4章15-16節, 也回應憲正長老上周出的課業, 要我們思考在小組、在團契、在負責的事工方面, 要如何去回應主給我們的使命? 第16節”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我想我能做的, 就是照著各體的功用, 我的專長就是資訊管理, 協助整理教會的歷史, 規劃網站, 整理資料, 這些本來就我善長之處, 就照這專長發揮, 應該就是上帝恩賜的好管家吧! 所以我很希望恩典組員能多多參與教會事工, 有工可做, 才能成長, 才有收獲, 而這一切都要札根於聖經, 要每天讀經, 建議大家好好讀這季的新眼光, 求上帝教導我們怎麼數算日子, 完成計劃。

代禱事項 :
  1. 方舟即將展開的新事工代禱, 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忍耐及毅力, 新事工需要主的帶領, 來贏得好口碑, 願我們所做的能得主的喜愛, 神給的恩典夠我們用.
  2. 4/16將於本教會舉行北區婦女聯合聚會, 計畫將透過此介紹婦工坊, 也能安排體驗課程, 讓姐妹們都能了解婦工坊的運作, 將名聲推廣出去.
  3. 求主賜力量給婦工坊及方舟主理的碧芬及銀海兄, 他們願意承擔責任, 求主在愛中建立他們, 願全教會做他們強力的後盾支援.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