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30祈禱會 - 抱怨

經文 : 出埃及記17章1~7節; 詩篇95篇
主理 : 張憲正

17:1 以色列全體人民遵照上主的指示離開汛曠野,一站一站地遷移。他們到利非訂紮營;那裏沒有水喝,
17:2 他們又埋怨摩西說:「給我們水喝吧。」摩西回答:「你們為甚麼埋怨?為甚麼要試探上主?」
17:3 但是人民非常口渴,繼續埋怨摩西。他們說:「你為甚麼把我們領出埃及?要讓我們和我們的兒女、連同我們的牲畜都渴死嗎?」
17:4 摩西在上主面前懇切禱告說:「我拿這人民怎麼辦呢?他們快要拿石頭打死我了。」
17:5 上主對摩西說:「你帶幾個以色列人的領袖跟你一起走在人民前頭,手裏要拿著你擊打尼羅河水的杖。
17:6 我要站在你面前,在何烈山的一塊磐石上。你擊打那磐石,就會有水流出來給他們喝。」摩西當著以色列領袖的面這樣做了。
17:7 那地方叫瑪撒,又叫米利巴;因為以色列人在那裏抱怨,試探上主。他們問:「上主是不是和我們在一起?」

以色列並不是第一次經驗到上帝的神績, 當摩西領他們走過紅海時, 他們就親眼見證上帝的大作為,  在曠野時, 他們嚐過由苦變為甜的水, 在以琳享受12股水泉和70棵棕樹, 無東西可吃時, 上帝一直供應奇妙的嗎哪和鵪鶉。然而, 在利非訂因為沒有水源, 以色列人便與摩西爭鬧, 並試探上帝. 他們雖見過上帝奇妙的作為, 但總是很快就忘了祂的偉大恩典, 抱怨連連. 在此看到這群以色列民的特色就是"抱怨",  抱怨到最後就是試探上帝.

那上帝如何回應這群愛抱怨的以色列人呢?
來看詩篇95篇8-11篇
95:8 不要頑固,像當年在米利巴的祖先;不要像他們在曠野、在瑪撒時一樣,

95:9 雖然他們看見了我為他們做的事,仍然在那裏考驗我,試探我。
95:10 四十年之久,我厭惡這些人。我說:他們是多麼不忠!他們不服從我的命令。
95:11 因此我在憤怒下發誓說:他們絕不能進入我本來要賜給他們安居的地方

面對順境,  我們會感恩, 面對逆境, 我們往往會落入抱怨中, 但切記抱怨不能得到祝福, 要如何做上帝的好子民呢?
來看詩篇95篇1-7節
95:1 來吧,我們來頌讚上主!來向拯救我們的保護者歡呼!

95:2 我們要以感謝的心到他面前;我們要向他歡唱頌讚之歌
95:3 因為上主是大能的上帝,是超越萬神的大君王。
95:4 他統轄全地,從最深的地穴到最高的山峰。
95:5 他管理自己所造的海洋;他管理親手塑造的陸地。
95:6 來吧,我們來俯伏敬拜他!來向創造我們的上主跪拜!
95:7 他是我們的上帝;我們是他牧養的子民,是他帶領的羊群。你們現在聽他所說的話吧。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不順利的景況似乎是常態, 抱怨不順利似乎是常會發生的, 我們要記得上帝掌權, 統轄全地, 上帝都在我們當中. 所以我們人生的態度, 不管在何種景況, 不管是在順境或逆境, 都要感恩主的帶領及保守.
生命愈成熟的人, 抱怨愈少, 感恩愈多.


代禱事項 :
  1. 本周六是教會第一次辦理省墓禮拜, 求主保守禮拜的過程, 讓參與的兄姐都有平安及喜樂.
  2. 方舟工程接近完工, 即將要啟動社區服務的事工, 求主帶領同工及總幹事, 保守他們所行的, 都得到主的力量.
  3. 教會已開始邁向70周年, 對10年後的教會, 有一個共同的願景及異象, "要成為萬民的祝福", 那要如何才能達成呢? 求主保守我們每一位兄姐都能有共同的昐望及使命, 向主的標竿直跑.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