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心目中的教會(2)-詹佳霓

(作者為右一  小毛)
        從小到大,對教會最大的印象莫過於聖誕節了。就像西洋電影裡得情節般,家家戶戶到了這一天一定聚在教會裡,伴隨著歡笑聲和詩歌聲,度過了這屬於基督的一夜。

  教會給人的感覺是一種溫馨和支持的力量。我想只要待在那個園地裡,似乎沒有所謂的不快樂。因為課業忙碌,我最常出現在教會的時間大概就是夏令營了。回想起來,當初我國二時是個不折不扣的菜鳥!沒有一件事是我熟悉的,也沒有一個人是我認識的,偏偏我是個不會主動去交新朋友的人,因此剛開始真的有點害怕自己是那個沒有人要認領的可憐人。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每個人都十分熱心,也都主動找話題跟我攀談,漸漸的,我對夏令營的運轉慢慢熟悉了,真的感謝每個幫過我的人。而我最慶幸的是,即使我們在不同學校,或者我們有年齡上的差距,但只要進到教會,我可以和那些朋友們聊天聊得很盡興,玩得很開心。甚至出了教會,也可以在節日上收到一些人的簡訊,這是教會給我最大的感動,他似乎有股堅強的凝聚力,一但加入其中,就絕不會散。

  其中幾次我參加了星期六的青少契,我喜歡大家一起唱詩歌的時候,夏令營也是,有些很可愛,有些會讓人了心裡很有感觸,甚至還有所謂的High歌!那是我意想不到的,原來讚美上帝的歌也可以很搖滾!也喜歡耶穌迷的歌,感覺又替詩歌做了一種創新。總之,唱歌是一件令我快樂的事,唱詩歌也是。

  我喜歡教會的一點就是它很為人著想,常安排一些活動讓會友參加。我還記的,我和媽媽在某一個星期日一起去作禮拜,看姐姐她們冬令營的發表會。誰想得到他們貼心的準備了一些小遊戲讓我們在結束後一起玩,還有獎金呢!於是我們這組努力的闖關,雖然後來剩下的人實在不多,但我們拿下了冠軍呢!

  中古時期的歐洲,人們沒有休閑娛樂,因此常上教會去讀讀書唱唱詩歌抒發壓力。教會就是一個可以凝聚眾人力量的場所,也正因為如此,才有了彼此互相幫助的好風氣,就如同每個星期三的祈禱會一樣,聚集眾人的力量替有需要的人付出關懷,適時對他人伸出援手,成就了教會一種獨特的溫馨氛圍。

  我覺得教會裡的每個會友人都十分親切,和我年紀相仿的就不說了,有些阿姨叔叔帶來就很和藹可親。例如芳美阿姨,每次只要來找媽媽聊天就一定帶了不少小點心給我和姊姊,人真的很好,是我心目中的好人好事代表呢!

  教會實在很吸引我,尤其是夏令營。因為我實在很喜歡吃教會的午餐,簡直是人間美味呢!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的結束晚宴時,我們正討論著新加入的成員沒有因為辛苦而退縮的原因,是呀!我的答案就是其中最最無哩頭的吧!不是說太太的好手藝會間接綁住丈夫的心嗎?那很肯定的,教會的美食一定會成為我再次加入的動力!

  你是否想像過一個基督徒沒有教會的生活?幾乎等於了沒有信仰的依託,可見「教會」這個名詞在一個基督徒的生活中扮演著一個多麼種要的角色。許多特定節日也要在教會裡過才更有意思,舉凡復活節、聖誕節……因此,教會不可或缺。

  沒到過教會以前,聽媽媽說時,會自己在腦海裡構思起一個藍圖。現在想想,原來我理想中的教會就是這樣,充斥著笑聲和人情味,是個讓人很有安全感的地方,似乎待在裡面,就會更靠近神,更覺得安心。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