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6祈禱會

經文 : 但以理書5:12, 6:3, 11:27, 11:35, 10:2-3, 10:12-13
主理 : 黃德文

新約有個啟示錄, 舊約的啟示錄就是但以理書, 這二卷書都是在講異象及預言。但以理書提到六大見證及四大異象, 它從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 談到波期、羅馬、直到末世。最近的QT, 是從啟示錄讀到但以理書, 建議大家可以二卷書一起閱讀, 會有更深的體會。
但以理的個性
 但5:12 在他裡頭有美好的靈性,又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疑惑。這人名叫但以理,尼布甲尼撒王又稱他為伯提沙撒,現在可以召他來,他必解明這意思。
 但6:3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但以理從年少時, 就遇見神, 被神改造, 並被王重用, 當他位高權重時, 仍持真理, 靠著神完成使命。若我們的青少契能有些人像但以理, 在年少時遇見神, 並立定心志, 持守真理, 我想這個社會可以更健全。
到了定期, 事就了結
但11:27及11:35分別提到人的計謀, 壞人的計謀, 到了上帝的手裡就不成就。智慧人的仆倒是為要熬練更多的人, 使他們清淨潔白。這所有的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 要了解萬事萬物都有定期, 我們需要學會交託, 順服引導, 因為到了定期, 事就了結。
專心禱告, 天使幫助
 但10:2-3 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但10:12-13 他(指天使迦百列)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 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在當時以色列百姓回到故鄉耶路撒冷, 建造聖殿, 但以理已近90歲, 他悲傷了21天, 為了內憂聖殿的建造工程, 外患撒馬利亞人的威脅, 波斯王的變掛。他禁食禱告, 求主幫忙, 在第21天, 天使迦百列才顯現, 告訴但以理, 他聽到禱告後, 就立即奔來, 但受撒但攔阻, 在天上爭戰, 直到米迦勒的幫忙, 才能前來。
在這經文中,  我們是否有學習到專心禱告, 在等候上帝的時間中, 天使也在為我們爭戰, 我們要學習忍耐, 操練心志, 並且做好心理準備, 釐訂我們該盡的責任, 等候主應允的到來。

代禱事項 :
  1. 方舟圍牆仍在, 但上帝再給我們一段時間, 讓我們專心迫切地禱告, 求主感動地主蔡先生, 讓方舟的門面是開拓的 。
  2. 翁玉如姐妹生病了, 但家人目前無法照料, 求主找到合適的人, 能陪伴及協助她就醫。 
  3. 60周年活動的招待事工, 將於近日內展開, 求主興起更多人加入事工, 讓60周年的教會是個動起來的教會, 興起更多火熱的心來投入主的事工。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