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9祈禱會

經文 : 路加福音10章38-42節; 約翰福音11章17-32節; 約翰福音4章21-30節
主理 : 張寬

新約的時代, 是個被羅馬政府統治的猶太社會, 當時的階級分明, 猶太民族非常排外, 也不重視女性. 在今天的三段經文可以看到耶穌帶來新的改變.
路加10:38-42  耶穌到馬大及馬利亞家中, 馬大秉持著傳統女性的美德, 忙裡忙外招呼眾人, 但馬利亞卻坐在耶穌的腳邊, 馬大心裡很不平衡, 跟耶穌抗議, 但耶穌顛覆當代的傳統, 女性可以選擇, 且不責怪她的選擇, 反而讚賞馬利亞選擇的是上好的福份.
約翰11:17-28  馬家姐妹的兄弟拉撒路死了四天, 耶穌才到, 馬大聽到耶穌來了, 趕緊到外頭見耶穌, 並相信耶穌若在, 拉撒路必不死, 耶穌對著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 若耶穌也這樣在眾人面前問你時, 你如何反應呢 ? 一個猶太女性的信仰告白, "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她在眾人面前勇於表明自己的立場.
約翰11:29-32 馬利亞接到馬大暗中指示,  知道耶穌來了, 就急忙出去, 當時陪在馬利亞家的人以為她要去拉撒路的墳墓(死亡), 結果馬利亞是領著大家跟耶穌(生命)見面. 透過約翰福音的描述,我們看見這二位姐妹都跳出原有的框框, 活出新女性.
約翰4:21-30 當時猶太人視外邦人為不潔, 何況是外邦女子, 耶穌卻對著一位撒瑪利亞婦人, 首次公開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彌賽亞), 當耶穌弟子回來看見耶穌與外邦女子對話, 都非常希奇, 可見耶穌的行為是多麼突破傳統及當代的價值觀.
反思, 在現今的我們, 是否也能有耶穌的眼光, 突破傳統的包袱呢?

代禱事項 :
  1. 方舟的外觀即將完工, 前方畸零地的主人也將返回斗南, 地主心意仍未改變, 讓我們持續禱告懇求聖靈動工, 改變地主心意, 拆掉高牆, 保留綠樹.
  2. 學青團契人數出席不多, 希望主能感動在地大專青年, 能穩定出席, 並有負擔, 成為青少契很好的輔導.
  3. 青少契於1/28-30與馬光合辦生活營,  求主保守出入平安,  並放大契友的眼光, 有突破, 有新生, 有轉變.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