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祈禱會

經文 : 以賽亞書36-37章
主理 : 張憲正

希西家王原來是崇拜偶像,  以賽亞勸其歸回, 獨尊耶和華. 所以當臨近強國亞述王要攻下猶大, 把自己的偶像搬到耶路撒冷, 以賽亞把這些偶像除去, 亞述王派"拉伯沙基"去, 再度攻打耶路撒冷, 並在城外對著猶太人心戰喊話, 亞述王已攻下多國, 這些國家的神都沒有用, 你們以為你們的神能幫助你們嗎? 百姓面對這些話, 守著王的交待, 不回應, 但官員很恐懼, 很害怕, 急忙向希西家王回報, 希西家聽到後, 也很驚慌, 派官去找以賽亞, 以賽亞將上帝的回答告訴他, 『耶和華如此說: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不要懼怕。我必驚動他的心;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裡倒在刀下。』
當時亞述王正在攻打別國, 聽到將軍的回報後, 就寫了一封恐嚇的書信給希西家. 希西家看了這封恐嚇信後, 就把這信放在耶和華的殿前, 作了一個很重要的禱告, 「....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唯有你是耶和華。」
最後的結果, 耶和華的使者出去, 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 亞述王被他兒子殺了.
此時, 我們來回頭看33章1-3節的宣告, "禍哉!你這毀滅人的,自己倒不被毀滅;行事詭詐的,人倒不以詭詐待你。你毀滅罷休了,自己必被毀滅;你行完了詭詐,人必以詭詐待你。耶和華啊,求你施恩於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喧嚷的響聲一發,眾民奔逃;你一興起,列國四散。"這是事前的宣告,  希西家王的事件是發生在後.
在祈禱會我要分享禱告, 禱告是彌補斷裂及缺口, 我們的現實與期望的距離就是斷裂, 要連結二方,  就只能靠禱告. 我的子女資質並不是非常優秀, 從小的學業成績常讓家長的期待落空, 需要常常在主前禱告, 靠著祈禱, 我了解我小孩的天份在那裡, 二個小孩語文能力不錯, 女兒天香考大學只能讀文科, 她不想念國文、歷史, 我建議她讀法律系, 但畢業後, 只能參加國家考試, 所以一直持續為她禱告, 還好二天前律師考試放榜, 她考上了. 我記得當初她法研所後補第6名, 經過15次後補, 開學前10天, 終於後補上. 她同學的爸爸問她說, "你怎麼那麼厲害? 可以後補補上", 我女兒說"我爸爸替我禱告100次", 我心想, 我為她的禱告, 何止100次, 甚至超過1000次呢.
大家心裡一定也有很多斷裂, 建議像希西家王一樣, 用禱告帶到上帝面前,  只有上帝才能彌補斷裂.

代禱事項 :
  1. 為邱老師能重返學校, 回到校長職務, 求主保守, 能找到與村民溝通的介面及出路.
  2. 方舟的硬體快蓋好了, 新的事工即將展開,  這是從無到有的事工(松年、婦女、青少年),  求主保守社區服務事工能有好的預備, 也保守總幹事蔡銀海的投入.
  3. 墓園廁所在今天已拆除, 謝謝主的成全,  願墓園成為一個美美的園地.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