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祈禱會

經文 : 使徒行傳9-15章; 腓立比書四章13節
主理 : 溫舜閔

今天是我祈禱會的處女秀, 在教會出入也好幾年了, 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從人客的身份變成主人,  看到教會的燈、電扇、冷氣或門沒關, 我會像當自己家裡一樣, 順手去關掉. 看到弟兄姐妹我會主動招呼, 參加禮拜時, 漸漸不用老婆提醒何時起立,  何時坐下. 漸漸地背起了主禱文. 過去二、三年參加啟發課程, 聽不同的人講相同的主題, 漸漸了解基督教, 透過詩歌及經句一點一滴地打動我的心, 但總看不到聖經的全貌. 今年在恩典小組, 查考了馬可福音、使徒行傳以及到現在的哥林多前書, 我拿出以前讀書的方式, 用歷史、地理、文化等各方面來查考聖經. 今晚我要用一個人物來分享, 巴拿巴.
巴拿巴是居比路人, 是猶太僑民, 是第一批賣家產捐錢的門徒, 路加形容"巴拿巴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
巴拿巴對基督教信仰有4大影響 :
 1.全力推薦保羅. 保羅剛開始信主時, 想跟門徒來往, 卻不被門徒接受, 大家都不相信而且拒絕他, 只有巴拿巴相信保羅, 並協助他融入耶路撒冷的門徒生活. 
 2.再一次找出保羅. 當保羅因遭迫壞而離開耶路撒冷, 回到大數. 後來巴拿巴到安提阿, 看到安提阿教會的需要,  去大數找出保羅. 這中間保羅離開11年, 巴拿巴卻能在此時, 想起保羅, 並找著, 勸他一起出來服事, 兩人就在安提阿一起做工, 大大地興旺主的福音, 這才有未來保羅的旅行佈道.
 3.成全保羅. 當時的世代通用三種語文, 希臘文代表文化、拉丁文代表政治、希伯來文代表宗教, 在使徒當中, 只有保羅通曉三種語文,  了解三種文化. 巴拿巴知道保羅的優點, 鼓勵保羅走出去傳道.
4.重新建立馬可. 馬可是第二代基督徒, 家境富裕, 耶穌在耶路撒冷傳道時, 就住在他家,  家中出入的都是這些門徒, 他從小就與這些大人物結識, 但他卻是面對事情會逃避的人, 聖經對馬可的逃避有二段, 一是客西馬尼園中赤身逃跑的少年人, 另一是跟隨保羅及巴拿巴第一次旅行傳道, 因路途辛苦逃跑. 馬可從小對基督信仰是耳濡目染, 保羅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就立定去做, 不被動搖. 馬可是遇到問題就閃,  保羅是使命必達, 二人在一起同工, 會有什麼結果呢? 在第二次的旅行傳道, 當巴拿巴再次找馬可一起前往時,  保羅堅決反對, 為此二人分道揚鑣, 巴拿巴帶著馬可走另一條路, 就因著巴拿巴的不放棄, 在日後, 馬可從信仰上的逃兵變成堅兵.
大多人不相信自己的潛能, 需要有人慧眼識英雄. 是巴拿巴的信任、鼓勵、建造, 才有保羅, 才有馬可, 才有2000年來的基督教信仰.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在教會中, 我們學習巴拿巴的精神, 關心所有弟兄姐妹的需要. 最後用腓立比書四章13節與各位共勉之. "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 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

代禱事項 :
  1. 為恩典小組獻上感謝, 謝謝舜閔、芳美提供場地, 謝謝兄姐的交陪關心及成員的靈命成長. 謝謝主對恩典小組的賜福, 恩典將持續倍增. 並祝福今年要洗禮(灑珊、志弘)及轉會藉(玉金、育成)的小組成員.
  2. 肢體: 邱校長在國小的事務處理上發生一些難題, 求主保守她的身心靈, 加給她力量, 並賜智慧, 知道如何度過及處理這個難關.
  3. 墓園廁所拆除許可尚未核發,  鎮長及主秘已口頭同意, 但主辦不敢辦理, 下周一將再度前往公所與鎮長做最後協商, 求主保守這一切都是主美好旨意.
ps. 謝謝舜閔的分享, 很棒的內容.

行事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